中行调整个金业务组织架构 不再单设网络金融部
2019/8/21 19:28:52

8月21日消息,新浪财经独家获悉,中国银行于今日上午召开内部会议,对个人金融业务进行组织架构调整,不再单设网络金融部。据悉,中行董事长刘连舸及相关副行长出席了该会议。

据了解,此次中国银行总行将个人金融部、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网络金融部三个部门并为两个,即不再单设网络金融部,重新整合为“个人数字金融部”和“消费金融部”。此外,“个人数字金融部”下设“数字化平台”和“私人银行中心”。

在人事变动方面,原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刘敏将出任“个人数字金融部”总经理,原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郭为民将担任中国银行首席科学家。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五年前,中行于2014年曾率先在业内“撤旧换新”成立网络金融部。在2014年3月,中国银行总行撤销电子银行部,成立网络金融部,电子银行部网银、手机业务等业务全部划给新成立的渠道管理部,网络金融部主要负责电子商务等互联网金融创新业务。在中行打响“头炮”后,各大银行纷纷成立网络金融部。现如今,中行又大刀阔斧调整架构,率先在业内“砍掉”网金部。

中行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中行中国内地个人金融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32.36亿元,同比增加120.29亿元,增长8.52%。截至去年末,中行在中国内地设立理财中心7993家、财富管理中心1082家、私人银行44家。集团私人银行客户金融资产规模达到1.4万亿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