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运营商Telia联合芬兰银行开发5G面部识别支付服务
2019/9/5 14:58:29

北欧运营商Telia近日联合芬兰银行OP测试面部识别支付解决方案,并推出了一辆可体验这项技术的冰激凌售卖车。

时下面部识别技术热度正高。对于支付业务而言,面部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在支付和金融认证服务领域正在朝着越来越规范化的方向发展,且理论上安全性比现有的识别技术更高。

“面部识别支付是能够利用5G大容量、低时延优势的一项服务。”Telia芬兰市场5G项目负责人Janne Koistinen说,“5G还将把移动连接的安全性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这对支付和其他金融服务来说很有意义。”

“除了安全性,顺畅的用户体验对客户来说也很重要。”OP实验室主管Kristian Luoma说,“5G使服务更快速,是面部识别支付的完美搭档。”

此外,使用面部识别的成本也更低。大多数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已经配备了相机,因此无须在设备中内置专业设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