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企业合规需求,新加坡金管局推出支付监管评估计划
2019/9/12 11:41:54

2019年9月6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后文简称MAS)与新加坡法律学会(Singapore Academy of Law,后文简称SAL)联合推出了一项全新的支付监管评估计划(Payments Regulatory Evaluation Programme,后文简称PREP)。

MAS首席金融科技官Sopnendu Mohanty表示,新加坡充满活力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和完善的监管环境吸引了全球各地的创企来到新加坡开展支付业务。如今,新加坡《支付服务法》(Payment Services Act)即将开始实施,支付企业理应得到更合理的监管支持。

与以往的非正式推荐制度不同,PREP将帮助企业直接与律师事务所取得联系,提高合规咨询和监管落实的效率。

据悉,本次共有7家新加坡本地及国际律师事务所参与了为期两个月的PREP试运行计划。这7家事务所分别是:

Allen&Gledhill LLP

Amica Law LLC

Baker McKenzie Wong&Leow

Bird&Bird ATMD

Clifford Chance Pte.Ltd.

Collyer Law LLC

Linklaters Singapore Pte.Ltd.

这些机构将根据支付服务商的调查问卷结果为其提供定制化的法律评估报告,并确保法律意见的全面性、权威性。有意参加本次监管试行计划的支付企业可以直接联系上述几家PREP法律服务机构。

试点结束后,MAS和SAL将根据反馈意见对计划进行调整。2019年11月,PREP正式规划将在新加坡金融科技节上正式公布,并向所有在新加坡的律师事务所开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