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客户认证新规实施,英国多家机构非接触式支付受限
2019/9/16 11:47:17

2019年9月14日,欧盟《强化客户认证》(Strong Customer Authentication,简称SCA)正式实施,英国多家机构非接触式支付服务受到影响。本次影响不仅局限于支付机构、数字银行,传统银行同样涵盖在内。来自数字银行Monzo和Starling的客户信件显示,如果用户使用非接触式支付达到5次或达到一定的付款限额(135英镑),就无法再使用非接触式支付,系统会要求用户必须插入卡片并输入密码才能继续使用服务。

由于新政刚刚开始实施,不少消费者和商家对此并不知晓。其中受影响最明显的是伦敦地区,因为非接触式支付已经成为不少商家的默认支付选项。不过新政也罗列了一些不受限制的非接触式支付场景,比如停车场和公共交通工具等。值得注意的是,Apple Pay和Google Pay等数字支付平台也被列为新政豁免范围,因为其已经采用了相对充足的生物识别安全措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