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更新"QSP"资质名单,汇付成第18家获认证支付机构
传鹏移动支付网2019/10/10 9:10:30

移动支付网消息:近日,根据VISA国际卡网上收单服务提供商认证项目QSP(全称Qualified Service Provider)进展公示显示,上海汇付数据服务有限公司(PNR)获得QSP资质,截至目前,共有18家支付机构获得QSP资质。

QSP则是VISA于2013年4月1日开始的一项资质认证项目,对从事VISA国际卡网上收单服务的第三方机构进行资质认证。

外卡收单是指持卡人通过使用境外银行或境外信用卡公司发行的可在全球范围内通用的信用卡、借记卡进行支付的业务。要从事相关的外卡收单业务需要获得国际信用卡组织VISA、MASTER的认证,对于支付机构而言仅有第三方支付牌照和跨境支付牌照,并不能直接受理外卡的交易。

VISA表示相关中国区收单会员可以同其签署或继续履行VISA国际卡网上收单业务协议。获得QSP资质的机构如下:

1.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IPS)

2.快钱支付清算信息有限公司(99BILL)

3.易智付科技(北京)有限公司(PES)

4.深圳市财付通科技有限公司(TENPAY)

5.汇元银通(北京)在线支付技术有限公司(MASAPAY)

6.广州市易票联支付技术有限公司(EPL)

7.上海银联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CHINAPAY)

8.重庆易极付科技有限公司(YJF)

9.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AIP)

10.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ALIPAY)

11.北京百付宝科技有限公司(BAIDUPAY)

12.中金支付有限公司(FTP)

13.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JDPAY)

14.金运通网络支付股份有限公司(DLP)

15.先锋支付有限公司(UCF)

16.深圳市快付通金融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KFT)

17.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GPAY)

18.上海汇付数据服务有限公司(PNR)

该名单将每月更新,各家收单会员机构请定期查阅VISA中国官网公示,确保合作的第三方机构具备QSP资质。同时需要注意,获得QSP资质认证的机构如还未注册,则还需要通过收单会员机构注册成为VISA的PSP(Payment service provider支付服务商)。

与上月相比,获得QSP资质的支付机构由17家增至18家,新增了上海汇付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而获得QSP资质的也均是持牌支付机构。这也意味着这18家支付机构在外卡收单业务上的安全性与稳定性已达到国际标准。

VISA表示不在以上名单中的机构,由于未提出QSP资质认证申请或不符合QSP资质条件,各家收单会员应停止受理其授权交易。自2013年8月16日开始,以上名单以外的机构将不能处理任何VISA国际卡的授权交易。考虑到相关退货、交易撤销、拒付、争议处理等情况,各家收单会员可以继续同这些机构保持合约关系,自最后一笔交易授权完成日起算,合约时间最长不超过120个自然日。未提交申请或未被批准的机构可以以书面形式提出再次申请。

VISA将有权对于未能履行以上时限规定的收单会员进行处罚。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