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51信用卡被查因催收还是爬虫?曾收购支付牌照
移动支付网 2019/10/21 14:54:12

据媒体报道,10月21日上午,大量警察突击清查上市公司“51信用卡”位于杭州西溪谷的办公地点。根据每日经济新闻的现场报道,至少有15辆写有公安字样的警车停在51信用卡大楼所在的紫霞街上,包括一辆写有特警字样的车辆。

公开资料显示,51信用卡是中国最大的在线信用卡管理平台,于2018年香港上市。

发展至今,51信用卡已经成为覆盖用户个人信用管理服务、信用卡科技服务、线上借贷撮合及投资服务财务平台,除了“51信用卡管家”,旗下还有“51人品”、“51人品贷”等多款APP。

根据51信用卡今年年中报披露信息,“51信用卡管家”APP宣称拥有8340万用户,管理信用卡达1.387亿张。

被警方调查消息传出后,51信用卡股价应声下跌,跌幅最多超过30%以上。

而51信用卡CFO赵轲也向新浪财经回应,表示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正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续将发布正式公告。

此外还有媒体向51信用卡某副总裁求证,他表示调查情况属实。并称调查是因催收外包的问题,而公司P2P业务仍正常运营。

从9月份开始,杭州、上海等地多家大数据、智能风控企业连遭警方调查,魔蝎科技、公信宝、同盾科技、新颜征信、百融云创等纷纷卷入其中。因此,也有多位人士猜测,此番警方的介入调查可能与爬虫程序不正当获取用户信息有关。

但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等待官方通报。

51信用卡被查引发广大支付行业关注,毕竟其业务涉及大家非常喜爱的信用卡。此外,51信用卡曾在2017年,耗资11亿左右,完成对持牌支付机构北京雅酷时空信息交换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收购,从而获得支付牌照。

雅酷时空是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第三方支付企业,业务范围覆盖移动电话支付、互联网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北京市、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等,获得支付牌照对51信用卡开展业务具有不小作用。

关于此次被查是否与涉及支付公司,目前也不得而知。不过目前看来,催收乱象、非法获取信息才更像主因。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