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财政部:营业额超过5亿卢比的商户必须接受数字支付
2019/10/25 10:56:38

虽然印度总理莫迪一直在积极推动无现金社会,但该国数字支付行业发展似乎并不太令人满意。为了进一步促进数字支付行业发展,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已经宣布对《2019年金融法》的第269SU章节以及《2007年支付结算系统法》的第10A章节进行修订。

根据新规则要求,营业额超过5亿卢比的商户可以免除商品折扣率,但必须通过规定的电子方式强制为消费者提供数字支付服务。不仅如此,银行或支付系统提供商也不得对付款人或是通过规定的电子方式接收付款的受益人收取包括商品折扣率在内的任何额外费用。按照此前的法规要求,印度商户需要承担每笔交易12-15卢比的商品折扣率费用。

据悉,相关修订规定将从2019年11月1日起正式生效。

不仅如此,支付服务提供商和银行如果也希望享受这一优惠政策,可以向印度财政部提出申请。该政府部门将接受电子邮件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10月28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