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家注意啦!未来三年,花呗150元以内订单都免服务费
移动支付网 2019/10/28 11:53:02

早在去年,针对没有开通“花呗收款”的线下小商户,花呗推出了“当面花”功能,方便用户在这些商户消费时也能用上花呗。

“当面花”无需另外开通,只要选择花呗支付的用户都将自带这一技能。因此也不存在关闭“当面花”的说法,若不想使用,更换换其他付款方式即可。

和普通花呗支付最大不同是,每个用户的“当面花”每个月只有500元额度(曾经有一段时间额度为1000元),且这个额度需要建立在该用户花呗额度上。简单来说花呗额度包含“当面花”的500元,也只有在未升级花呗收钱的店铺消费时,才会消耗此额度。

“当面花”是为未支持花呗收款小商贩的特供版花呗,最大目的是拓展花呗使用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当面花”额度可以提高。每使用80积分可以兑换100元的额度,当月兑换当月有效。

从9月1日起,支付宝宣布“当面花”功能升级。符合“当面花”场景的实体店交易,单笔订单金额在150(含)元以内均可用花呗付款。取消原来每月500元“当面花”限额,积分兑换当面花的功能亦同步下线。

从同一账户每月限额制,到单笔消费限额制,“当面花”变得更加灵活,也意味着花呗使用场景进一步下沉。毕竟未开通花呗收款的小商户单笔成交价普遍偏低,“当面花”基本能满足需求。

与此同时,为了配合“150以下花呗随便付”,支付宝针对部分小商户推出“花呗收钱,免服务费”活动。从9月开始,未来3年内对不超过150元的花呗订单服务费全免。

Ps:了解更多......

Q:花呗收钱码和普通收钱码有什么区别?以前的收钱码可以继续用吗?

A:以前的收钱码可以继续使用,自动支持以上优惠政策。花呗收钱码和普通收钱码相比增加“花呗”标识,可以让顾客一眼就知道你的门店支持花呗付款,吸引顾客进店消费。

Q:别人付款给我200块,为什么不能用花呗支付?

A:如未开通“花呗收钱”服务,你的收钱码仅能收150元以内的花呗订单,不产生任何费用。如需支持150元以上花呗订单,需在“商家服务-花呗收钱”开通服务。

Q:150元的花呗订单也免服务费吗?

A:免,150元以下及150元的花呗收钱订单,都自动免服务费,无需操作。

Q:如果我花呗收钱了180块,服务费是如何计算的呢?

A:服务费=180×0.006。服务费的计算可以参考下图。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