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消金高管调整获批,曾负责花呗借呗风控
移动支付网 2022/6/24 18:22:01

6月24日消息,重庆银保监局官网信息显示,已核准乔占稳的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简称“蚂蚁消金”)副总经理任职资格。

2020年8月21日,蚂蚁集团与其他多个投资者签署协议,拟共同设立蚂蚁消金,其中蚂蚁集团认缴的注册资本金额为40亿元,占其注册资本比例为50%。2021年6月,重庆银保监局发布关于蚂蚁消金开业的批复,正式批准其开业。根据彼时核准的高管人员名单,蚂蚁消金副总经理为张克强。换言之,此次的任职信息意味着蚂蚁消金高管团队的调整。公开资料显示,新任副总经理乔占稳曾任职于蚂蚁集团微贷事业群风险管理部,复杂花呗、借呗等消费信贷风险管理。

2021年11月,借呗、花呗先后宣布启动品牌隔离工作。借呗方面,由蚂蚁消金提供的服务会继续显示“借呗”品牌,而银行等金融机构独立提供的信贷服务则会在“信用贷”页面展示。花呗方面,由蚂蚁消金提供的服务会继续使用“花呗”品牌,由银行等金融机构出资的消费信贷,则需要打上“信用购”的标签。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