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5大热门支付APP排名,GrabPay继续领跑
2019/11/1 9:52:09

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马来西亚电子钱包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更开放的政策推动了马来西亚人使用电子钱包,并促进了整个电子钱包行业的发展。截至目前,东南亚正在进入一个金融、经济和生活方式相互融合的新时代。

近期,东南亚在线价格聚合平台iPrice与移动数据分析平台App Annie Intelligence进行了一项合作研究。该研究向我们展示了马来西亚电子钱包的用户画像。

马来西亚人常用的电子钱包应用是什么?

根据研究结果显示,较为常用的应用程序如下:Grab、Touch n'Go eWallet、Boost、Fave和BigPay。这其中,支付宝不再位于前五名。

这些APP是在这两年内被马来西亚人广泛使用的应用程序。于2018年6月推出的GrabPay,目前仍是马来西亚电子钱包市场的领头羊。

Grab应用集成了很多功能,如网约车、食品、配送、支付等,这使得它成为马来西亚使用较广泛的应用。

由于其提供的便利性,Grab应用程序在2019年马来西亚电子支付卓越奖中荣获“最佳电子钱包奖”。

紧随Grab的是Touch n'Go电子钱包应用。

Touch n'Go eWallet在马来西亚取得了相当快速的增长。目前,它拥有超过500万注册用户,有10万家商户已签约加入。

如果Grab暂且不列入电子钱包支付应用的话,那么Touch n'Go eWallet将是马来西亚较为广泛使用的支付应用。这款应用现在可以在淘宝、天猫和Lazada等电子商务网站上作为支付选项使用。

阿里巴巴集团的子公司蚂蚁金融是TNG Digital Sdn Bhd的合资伙伴。

在马来西亚率先推出电子钱包的公司之一Fave,有一个竞争对手没有的东西,那就是该APP允许用户使用信用卡、借记卡和电子钱包。

随着C轮融资的进行,Fave公司计划扩大其400万用户群,与Grab展开竞争。

Boost拥有超过350万用户和61500家商户合作伙伴。

据了解,东南亚地区的经济规模已经达到1000亿美元,预计这个数字还会继续上升。

如果互联网和智能手机在马来西亚的普及率分别保持在80%和63%,那么数字支付的前景将是乐观的。

摩根大通(JP Morgan)预计,到2021年,电子钱包将取代现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