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公共交通大数据报告:成都天府通APP服务用户已超1044万人次
2020/1/10 9:10:23

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1月9日正式发布“2019成都公共交通大数据报告”(下称:大数据报告),该报告显示,移动支付正在改变市民出行方式,每天乘公共交通出行人次达546万。

大数据报告显示,1999年至2019年,成都中心城区公共交通覆盖里程增加了18.6倍,年载客量增加了7.2倍。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到了城市发展的便利,多种新型支付方式覆盖了成都的公交、地铁、BRT、有轨电车等交通工具,市民的出行体验日趋完善。

大数据报告称,2019年,成都公共交通智慧出行发展迅猛,早晚高峰使用天府通乘车码、云闪付乘车码、NFC等移动支付方式的市民比例快速增加。截至12月底,有23%的市民和40%的市民选择移动支付方式搭乘公交和地铁,这两个数据在2019年1月仅为1%和4%。

市民乘地铁出行。(资料图)刘忠俊摄

记者在大数据报告中看到,2019年成都天府通APP为超过全国323个城市的游客提供了出行服务,累计服务用户超过1044万人次。其中,来自西安、重庆、北京、上海的游客占比较高,女性略多于男性,游客平均年龄在20至30岁间。除成都春熙路、天府广场、宽窄巷子、锦里、青羊宫、大熊猫基地等热门景点外,三圣乡、塔子山公园、非遗博览园等亦是外地游客打卡的网红地点。

大数据报告显示,成都每天使用天府通产品乘坐公共交通的出行人次达546万,相当于每日减少130万辆私家车出行量。从全年来看,减少碳排放量约12.5万吨,相当于683万棵树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或4.6万辆汽车一年的碳排放量。

市民乘公共交通出行。(资料图)刘忠俊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