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营管部倡议:现场支付结算建议多采用扫码支付等方式
移动支付网 2020/2/15 13:15:36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向北京市金融消费者发出倡议书。

营管部呼吁消费者充分利用线上金融服务渠道办理业务,目前金融机构官方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可随时提供生活缴费、转账支付、投资理财、贷款归还、保险业务咨询及办理等金融服务。

在必要的现场支付结算过程中,营管部建议多采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式方式进行。如确需前往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现场办理业务的,可优先选择ATM机、超级柜员机、自助填单机、自助回单机、外币兑换机等自助服务设备办理业务。

此外,针对一些不法分子采取假借疫情募捐、兜售防疫用品、冒充航空或铁路客服人员提供退改签服务、冒充医疗机构谎称异地家属感染肺炎疫情、利用疫情诱导保险消费者办理保险退保或保单贷款等方式进行的金融诈骗,营管部呼吁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在涉及银行卡转账、汇款、缴纳保险费、办理保险退保等操作时要提高警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