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防控新冠病毒传播,请减少现金支付
2020/3/9 11:07:04

据《镜报》3月3日报道,世卫组织在近期表示钞票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且可能导致人际传播,呼吁消费者减少或放弃使用现金支付。

世卫组织一名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指出,钞票经常易手,可能沾染各式各样的细菌和病毒。因此,我们建议人们在使用钞票之后洗手,避免触摸脸部各个器官。在可能的情况下,使用非接触式支付降低传播风险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在一份伦敦大都会大学研究中,研究人员对5至10张当前流通的钞票进行微生物测试,发现一共有八种致病菌,包括李斯特菌、抗生素抗性屎肠球菌等。2018年一项研究中,10张钞票上也检出了金黄色葡萄球菌。

一家伦敦电子支付提供商负责人指出,使用非接触式卡进行交易,比使用钞票或硬币安全得多。每张钞票和每个硬币都可能被数千人的手摸过,我们无法想象上面究竟有多少细菌。而借记卡、信用卡很容易保持清洁。随着我们进入无现金社会,从自动提款机取现金不如信用卡支付方便。同时,使用信用卡消费可以避免一些健康风险。

文章补充,为了防控病毒通过钞票传播,中国的银行开始对钞票进行消毒和隔离。消毒手段包括紫外线或高温,在消毒之后密封并储存14天后再开始进入流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