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多家支付机构加大疫区小微商户补贴力度
移动支付网 2020/3/30 11:16:08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紧急动员、上下一心,共同抗击疫情。我国在这场抗疫斗争中的表现,被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为“可以借鉴的宝贵经验”。

支付清算行业的发展关乎国民经济运行,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一环,对全国经济社会有序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基础性作用。

此前,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就曾发布《支付清算行业共战疫情并有序复工复产倡议书》,倡议承担支付行业社会责任,为战“疫”贡献力量。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鼓励通过物资捐赠、技术支持、公益宣传等方面工作为战“疫”斗争作贡献,帮助战“疫”一线人员解决防护难题,帮助百姓解决生活与工作问题。

部分非银行支付机构除自发向湖北等地区捐款捐物外,还迅速加大对疫区小微商户提供“补贴计划”的力度,同时在跨国协调紧缺医疗物资全球采购、在线义诊咨询等工作中击楫中流、积极作为,践行“支付为民”初心,履行社会责任。

此前有媒体报道,有医务人员为节约防护设备,通过延长口罩使用时间、刻意减少饮食,少去洗手间等方式节省医疗物资的使用。在对抗特殊状况中,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用装备作为一线医护人员必不可缺的生命“铠甲”,是千金难求的刚需物资。如银联、随行付、拉卡拉、汇付天下提供了资金捐赠、物资捐赠,银联商务及时采取服务优化。不少支付机构在国内医疗物资短缺时,还通过紧急从海外筹集相关医疗物资,驰援防疫前线。

随行付其联合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基金会协调加拿大供应商紧急定制了2500件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品,第一时间送到湖北黄石一线抗疫医院。截至目前,随行付已向武汉市第七医院、十堰市西苑医院、黄冈市惠民医院、黄冈市妇幼保健医院、黄冈市优抚医院、黄冈市中医医院、黄州区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等14家医院及相关医疗机构,共计捐赠医用口罩10万只,其他防护物资若干。

银联商务坚守在特殊时期防控第一线,第一时间推出七大举措,部署落地多项利企便民服务,与社会各界并肩抗“疫”、共克时艰。此外,拉卡拉支付协调法国供应商紧急定制的4万只FFP2口罩(欧洲标准口罩,相当于N95)抵达北京,此批口罩将捐赠给北京海淀区卫健委并分配至医疗前线,用于抗击特殊时期。汇付天下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520万元抗疫善款,用于为抗疫一线提供医疗物资与资金支持,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除了以上提到的非银行支付机构外,支付清算行业中还有其他行业机构也在默默为此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可以看到的是,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第三方支付行业不忘初心,利用自身强大的产品、资金等优势,为此次抗疫阻击战提供了支持,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各界力量一起抗击特殊时期,为一线医护人员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全力协助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