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开课张颖:微信支付从未在小微商户收款上盈利
慕楚移动支付网2022/1/6 14:16:22

1月6日,微信公开课PRO在广州举行,微信公开课讲师、微信支付相关负责人张颖就微信支付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解析。

张颖透露,目前为止,微信支付拥有月活服务商超2.3万,银行及支付机构合作伙伴超1800个,生态从业伙伴超过100万,在所有的微信支付交易中,合作伙伴带来的交易占比为97%。

而在数字化经营方面,以卡券核销为核心,助力商户经营提效增收。截至目前,有超过1000万的商户(主要是大中型商户)与微信支付卡券系统打通,卡券系统为消费者实际核销229亿优惠,撬动社会消费5200亿。

在为小微经济的收款物料及云端SaaS方面,目前微信支付已经发放超过5000万收款码,超1100万收款音响,商户经营管理SaaS服务小账本的月活超4800万,收款有礼的用户超4500万,有超2200万参与经营保障险。

而对整个小微服务,张颖表示,从未在小微商户收款业务中实现盈利。未来三年,将补贴超100亿来帮助小微商户经营以及数字化升级。

微信支付分方面,为降低交易摩擦,让信任更简单。截至目前,微信支付用户已经有超50%开通微信支付分,微信支付分的商业便民场景覆盖超3000个;在充电宝、医用设备等减免押金超2500亿;在电商、出行、快递、充电桩等场景,微信支付分使用人数突破1亿;在场景创新方面,停车场景“先离场后付费”、手机运营商“欠费不停机”、音视频连续会员“不看不付”等方面,颇受好评。

在反电信诈骗方面,较之2021年年初,微信支付体系内大额被骗资金下降了90%。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