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转账到QQ"小程序上线,腾讯系钱包互通更方便!
小P移动支付网2020/4/2 11:32:21

3月31日消息,微信转账到QQ小程序版上线,通过小程序搜索“微信转账到QQ”,或扫描对应葵花码即可发现并进入该小程序。

随后输入收款人QQ号码,以及对应的真实姓名即可进行转账。转账成功后,收款方会获得QQ钱包的提醒,资金也将进入QQ钱包余额中。

需要注意的是微信账号每个月的QQ号转账额度为3000,每个QQ账号通过微信转账收到的资金不能超过6000元/月。此外,每个微信账号终生最多只能给10个不同的QQ号转转,达到上限以后将无法使用该功能。

通过限额限号等手段,可以避免一些风控问题,确保了该功能不会被用于歪门邪道。

据支付研究社了解,微信转账到QQ并不是一项全新的功能。今年1月5日,腾讯QQ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在QQ用户没有绑定银行卡的情况下,微信可转账到QQ钱包,QQ用户可以此来进行QQ上的转账、发红包、充值。

彼时,用户就可以通过关注“QQ钱包官方帐号”微信公众号,从菜单栏找到并使用这一转账功能。也就是说网页版微信转账到QQ早已上线,而此次上线的小程序版,则让该功能多了一个“表现”渠道。不过,两个渠道转账数据并不互通。

同为腾讯旗下的两大钱包工具,无论是从数据还是日常感受来看,QQ钱包活跃率和使用率均不如微信支付。允许微信端给QQ钱包转账,或许是为了借助微信支付流量,促进QQ钱包活跃度。

更多关于微信转账到QQ官方答疑解惑

问:用户可以从微信向QQ转账的原理是什么?

答:因为用户开通了微信支付,同时开通了QQ钱包并且实名认证。用户可通过“手机QQ-QQ钱包-设置-实名认证”页面进行实名认证。

问:目前用户微信转账到QQ需要手续费吗?

答:暂时不需要。

问:用户可以使用QQ转账给微信吗?

答:目前只提供微信转账到QQ钱包的服务。

问:用户转错账怎么办?

答:转账到QQ时,如果QQ号和真实姓名不一致会收到提示,只有两项信息一致后才会扣款成功。值得注意的是,转错账户无法撤销打款,转账之前,请确认清楚对方的QQ号和真实姓名。

问:用户转账失败怎么办?

答:如果是微信端扣款失败,将按照微信支付现有的支付失败流程进行相关退款处理。

如果是微信端扣款成功,但QQ钱包到账失败,系统会自动重试若干次。如果仍然失败,官方会介入处理,用户也可通过QQ钱包的客服进行反馈。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