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越南电子银行交易量猛增
2020/4/13 15:27:14

在越南实行全社会距离的15天,银行业是还保持正常运营的少数行业之一。各家银行已鼓励客户通过电子银行渠道进行交易,减少直接交和病毒传播危机。也因为这个原因,这段时间电子银行的交易量猛增。

尽管仍然开门营业,但从疫情爆发以来,这家银行的客户量已大大减少,而电子银行的交易量月均增长了26%。现在只要通过手机应用软件就可以进行各种交易,从转账到购物、缴费,甚至是存款或贷款都可以在线进行。

河内市纸桥郡居民阮海灯说:“虽然不去银行,但我似乎可以通过手机应用软件使用银行的所有服务,如查询余额、转账、买股票、买机票等等。电子银行甚至还可以计算贷款利率,然后有人员打电话来给我咨询,很方便。”

河内市栋多郡居民武兰芝说:“银行的线上服务很方便,有些服务还是免费的,帮我节省很多时间和经费。”

为了让客户在操作中感到方便,各家银行的手机应用软件的设计相当简单,容易使用。值得一提的是一些银行还提供免费服务,以鼓励和培养民众使用电子交易代替现金交易的习惯。

MB银行董事会成员陈氏宝桂说:“客户坐在家里就可以使用我们所有产品和服务,如免费转账、快速贷款、在线存款或支付水、电、网路等费用。此外很多公益捐款活动也可以在线上进行。”

截至2019年底,越南行间支付系统已与越南63个省市的国库系统连接,为公家单位的财政预算支付需求提供便利。这也为促进全国无现金支付奠定重要基础。

Napas国家支付集团董事长阮英秀说:“我认为这就是各种公共服务支付电子化的起步阶段,各家银行需要提供零费用服务,以养成大部分民众使用电子支付习惯。这样全社会可以从中获益。”

据统计,这家银行在3月份的电子跨行转账次数和金额比二月份提高了20%。这是越南无现金支付发展的积极信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