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多国电子支付呈现暴增态势
移动支付网 2020/4/15 19:22:10

疫情影响之下,移动支付普及较高的国家,由于整体交易量下滑,电子支付也呈现下滑趋势。而普及度不高的国家,疫情让许多非电子支付转为电子支付,鼓励无现金趋势下,反而呈现增长趋势。

越南电子银行交易量暴增26%

在越南实行全社会距离的15天,银行业是还保持正常运营的少数行业之一。各家银行已鼓励客户通过电子银行渠道进行交易,减少直接交和病毒传播危机。也因为这个原因,这段时间电子银行的交易量猛增。

尽管仍然开门营业,但从疫情爆发以来,这家银行的客户量已大大减少,而电子银行的交易量月均增长了26%。

截至2019年底,越南行间支付系统已与越南63个省市的国库系统连接,为公家单位的财政预算支付需求提供便利。这也为促进全国无现金支付奠定重要基础。

据统计,这家银行在3月份的电子跨行转账次数和金额比二月份提高了20%。这是越南无现金支付发展的积极信号。

澳洲电子钱包暴增17%

澳洲联邦银行的数据显示,澳洲数字钱包用户在3月份的交易额为10亿澳元,创历史记录,比2月份增长17%,每笔交易的平均额为28澳元。澳洲主要的电子钱包包括:联邦银行Tap&Pay、Apple Pay、Google Pay和Samsung Pay等。

此外,3月份电子支付交易总量为3600万笔,高于2月份的3300万笔,也高于去年12月份3400万笔的月度记录。

菲律宾网上银行注册量增长率达117%

随着菲律宾实施了更为严格的社区隔离(ECQ)禁令,从禁令颁布后的第三天开始,RCBC网上银行的用户注册量就开始不断攀升。而3月26日一天的新用户注册量就创下了历史新高。与之前同一月份相比,禁令实施以后(3月17日-3月26日)的日均新用户注册量增长率达到了117%。

在转账交易方面,无卡ATM取款功能增长最快。在禁令颁布前后三月份的交易数字对比显示,在颁布禁令后,数字银行的交易金额增长了633%,交易吞吐量增长了416%。

中东移动支付应用下载暴增

受到新冠肺炎影响,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更多地选择数字方式进行汇款。据统计,Lulu国际交易中心的移动应用“Lulu Money”的下载量也出现了激增。

这家主营汇款和支付业务的公司在海湾地区拥有超过150家分支机构(其中阿联酋地区拥有75家),Lulu国际交易中心近来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通过Lulu Money应用进行汇款。

到目前为止,这款移动应用的总下载量已经超过35万,最近10天更是猛增15000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