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工银科技招反洗钱、区块链、算法等方向技术/产品总监
移动支付网 2020/5/12 14:32:26

工银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河北雄安新区,于2019年5月8日挂牌开业,在北京、雄安两地办公。

工银科技是银行业在雄安新区设立的首家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创新研究、软件开发、产品运营、技术服务等业务。

招聘职位

高级产品经理

1.负责社保领域(包含人社\社保信息化建设等)的市场研究和分析工作,参与公司社保领域的业务战略制定;

2.负责社保领域的信息化系统解决方案咨询和产品规划工作,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产品方案的设计;

3.负责社保领域的产品设计,包含产品策略制定、产品需求分析、产品功能设计、需求文档编写、产品原型设计等;

4.负责产品的迭代升级和生命周期管理,配合研发团队和运营团队进行产品研发和运营工作;

5.负责产品的市场营销和推广工作。

技术总监(区块链)

1、负责公司区块链技术创新、课题研究以及外部合作。

2、负责跟踪区块链前沿技术的发展趋势,围绕隐私保护、性能优化、共识机制、智能合约、跨链协同等核心技术组织研究攻关。

3、负责持续跟踪和研究区块链新技术发展和应用案例,定期形成研究报告,推进场景创新与推广应用。

4、负责公司区块链研究团队建设,组织岗位能力胜任模型及职业发展路线规划,打造一流的研究人才队伍。

产品总监(反洗钱风控)

1、负责反洗钱产品规划与设计,负责对国内外反洗钱监管法律法规和反洗钱监管处罚案例的收集、分析和整理,形成组织层面的知识积累;

2、负责反洗钱领域模型建模方法论的研究。相关的客户尽职调查、可疑交易筛查、洗钱风险评估、异常交易监测、金融制裁名单筛查等反洗钱应用场景设计;

3、负责根据交易的金融行为特征,从中分析出异常交易行为,如恐怖融资、地下钱庄、走私洗钱等。

4、基于客户信息、交易行为,构建客户洗钱风险画像,创新客户身份识别方法,并将成果应用到可疑交易识别、客户洗钱风险等级评估上。

5、对金融产品可能存在的洗钱风险提供专业评估。

6、配合公司整体战略,与技术和产品等团队沟通,推动技术落地和成果转化。

产品总监(行业解决方案)

1、针对行业市场(政务、社保、医疗、教育、养老等领域和产业)方向进行行业解决方案研究,能够针对行业做前瞻性的技术和业务预研、引进合作伙伴共建服务生态,为公司发展战略提供决策依据。

2、研究典型行业应用主要的技术方案,能够作为行业技术专家和金融+新科技专家来引导用户做技术变革、确保重大项目的技术可行性和成功实施;

3、理解、反馈用户需求,推动内部产品改进和提升;沉淀行业典型案例和解决方案,并进行推广复制;

4、通过实际项目经验总结归纳通用可复制的解决方案;并热衷于推动方案流程化,自动化和产品化。

5、组建高战斗力解决方案团队,搭建梯队,赋能团队,培养出一支优秀团队。

安全总监

1、根据公司业务战略发展需要,制定安全工作总体目标和工作计划,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

2、负责公司整体安全体系建设,完成公司整体安全策略及方案的制订与推进实施,组织完成公司各类安全技术规范制定和工具平台建设。

3、完成公司安全技术团队能力胜任模型和职业发展路线规划,建立人员招聘、培训培养、考核激励、能力提升等工作机制。

4、面向公司客户提供信息安全咨询,架构规划、专业指导,提升用户满意度和专业影响力。

5、研究最前沿的安全技术及发展方向,确保公司在安全技术和安全团队方面具有先进性和前瞻性。

高级技术总监

1、搭建平台整体技术方案与架构设计,完善优化技术策略,优化技术开发管理体系,持续提升平台整体技术开发能力;

2、建设和推动技术团队与业务、产品部门的高效协同机制,形成产品技术持续优化和迭代体系,负责搭建公司基于devops的自动化平台和框架体系。

3、组织核心技术研究,指导技术难点攻关工作,组织解决项目开发过程中的重大技术问题;

4、指导技术团队梯队建设、专业培训、技术指导、职业化培养,全面提升团队的技术水平;

5、参与制定公司技术研发战略目标,包括技术发展规划、人员发展规划,系统开发规划;

6、对新技术、行业动向保持敏锐的感知度,对公司未来技术发展走向开展规划和研究。

详情见:工银科技官网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