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建议用户尽可能使用数字金融和电子支付
2020/5/22 9:02:38

从2020年6月2日起,新加坡金融机构将被允许重新开放更多的客户服务场所。这将在严格的安全管理要求下进行,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符合卫生部恢复业务运营的3阶段方法。

因为随着一些企业重新工作,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允许金融机构有更多的现场工作人员,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并更有效地使用在线和离线渠道为客户提供服务。由于远程办公仍然是可以在家完成的工作的默认方式,所以大多数金融中介员工将继续在家办公。

金融机构必须执行严格的安全管理措施,包括错开上班时间和灵活的工作时间,以确保可以在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系统中保持安全距离。

保险公司、基金经理和经纪人的客户服务地点将重新开放,以处理基本客户交易,例如协助开立帐户、更新帐户资料、处理保单查询,以及处理索偿及申请救济措施等,货币兑换服务也将恢复。

如需提供有关银行、保险和投资产品财务建议的金融机构,以及提供财富管理建议的私人银行,只有在获得金融管理局批准并采取其他安全管理措施的情况下,才能在其营业场所与客户进行面对面会议。

金融管理局强烈建议所有金融中介客户继续尽可能使用数字金融服务和电子支付。当客户需要访问金融机构的场所时,必须遵守金融机构场所的安全管理措施。

金融机构负责在重新开放客户服务地点和恢复工作场所活动之前执行所有相关的安全管理措施,包括卫生部规定的SafeEntry。

金融管理局将继续进行现场检查,以检查在金融机构的场所(尤其是在面向客户的场所)是否实施了安全管理要求。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安全管理要求的金融机构,将采取措施。

金融管理局表示会继续与金融界紧密合作,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安全,同时逐步扩展金融服务的范围,维持新加坡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以上内容均取自网络,主要参考来源fintechnew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