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标委:要进一步促进国内外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
移动支付网 2020/6/3 9:08:50

2020年5月19日,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银行间市场技术标准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2020年工作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工作组组长单位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跨境清算公司)主办,共邀请来自42家机构的100位多专家和代表参会。

会议由跨境清算公司副总裁邬向阳主持,工作组组长、跨境清算公司总裁许再越对工作组在创新支撑、标准国际化、共建生态圈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金标委秘书长杨富玉肯定了银行间市场技术标准工作组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标准化工作新形势,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听取了工作组2019年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银行间市场技术标准工作组章程修订稿,成立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和上海清算所联合牵头的下属工作组“外汇市场交易确认标准建设项目组”,成立由跨境清算公司牵头的下属工作组“CIPS报文与SWIFT ISO 20022迁移报文研究项目组”,倡议加快LEI在中国的应用实施、把各成员单位企业标准作为参考放入通用报文库参考指引、继续推进FIX人民币产品工作组等工作。

会议指出,随着我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人民币国际化持续推进,工作组应加强分析和解决我国报文标准“走出去”的实际问题,进一步促进国内外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同时,应继续推进中国金融业通用报文库建设,建立健全中国金融业通用报文库的共建共治机制,使报文库在协调我国金融报文建设和促进国际融合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近年来,工作组在人民银行和金标委的关心和指导下,专家队伍逐步壮大,标准应用推广方式不断创新,标准化活动范围持续扩大。银行间市场技术标准工作组2020年年会的成功举行,有助于向参与者传递最前沿的标准化与科技应用动态,有利于各成员单位和科技企业在技术标准和金融科技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