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非洲线上购物发展迅猛 移动支付发展势头迅猛
2020/6/8 14:07:47

非洲疫情继续蔓延,肯尼亚、乌干达等国继续执行严格的防疫措施。疫情下,人们纷纷网购,线上消费成为非洲人购物的选择。危机之下往往蕴藏机遇,现阶段线下零售业受冲击影响较大,而线上销售、移动支付发展势头迅猛。

肯尼亚一家知名的电商平台,推出了网站和手机App版本,人们可以线上购买食物、咖啡、快餐等,支持货到付款、线上付款等多种方式,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家中网上购物。

在南非,稍早前全国实施封锁限制,零售业只允许出售药品、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受影响的不仅包括线下门店渠道,而且包括线上电商渠道。随着南非调整防疫等级,南非政府解除了对电商零售业的限制,允许电商销售全品类商品。

南非一家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网站平台的销售量增长迅猛,5月份同比增长184%。排在前十位的销售产品分别是:吸尘器、笔记本电脑、游戏机、跑步机和家庭健身器材、媒体播放器、SIM卡和充值卡、口罩、墨盒、白色A4纸、无酒精啤酒。

在乌干达、肯尼亚、南非,并不是所有商户都入驻了电商,一些小型餐厅和商贩他们依靠熟人、朋友介绍的方式,通过社交账号沟通联络,运送物品到顾客家中。

除了网上购物,“直播带货”也走进了非洲。5月,联合国副秘书长兼非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松圭应邀参与中国网购平台的“直播带货”,3000包卢旺达咖啡瞬间售罄。

松圭表示,希借助阿里巴巴首倡的电子世界贸易平台(eWTP)售卖更多来自非洲大陆的商品。

由于对现金支付造成病毒传播的担忧,方便快捷的移动支付也受到人们的追捧。在电子支付方面,肯尼亚MPESA等电子支付方式已经在非洲具备一定规模用户。疫情期间,多家公司取消了小额转账手续费,鼓励用户使用电子支付,避免使用现金。

其实,非洲移动支付产业机遇期早已来临,电子支付的快捷、方便深入人心。疫情下,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将会继续向各领域渗透,惠及当地百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