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卖mPOS后,易付通收单业务大涨360%
漂流移动支付网2020/6/9 18:26:37

近日,新三板上市公司北京易付通金服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易付通”)披露2019年财报,报告期内,易付通实现营业收入3068.9万元,同比增长33.5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6.4万元,而去年亏损为1158.1万元,亏损大幅收窄。

北京恒信通电信服务有限公司是易付通旗下子公司,于2012年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北京地区开展银行卡收单服务。从财报公布的业务类别来看,银行卡收单、便民支付是易付通主要收入来源,二者合计占总营收的80%以上。

财报显示,易付通便民支付收入1025.6万元,相比去年同期收入下降7.99%,主要原因是其便民支付公共缴费方式集中在公众号和企业电网站,但营销渠道单一,市场收效不大,销售收入没有增加。

但另一方面,在报告期内易付通收单业务收入1509.5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60.62%,易付通在报告期内的经营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离不开收单业务收入大幅上涨。

财报认为收单业务增长主要原因是其根据客户需求,拓展了POS终端设备产品的品种,并在POS刷卡支付的基础上接入银联二维码,微信和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易付通在2019年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使用需求,在以前传统POS设备的基础上,增加了可连接手机蓝牙的mPOS以及支持扫码支付的智能POS。同时,商户由以前缴纳押金使用POS设备的形式,改为采购POS使用,一定程度也增加了POS终端的销售收入。从上表可以看到,易付通此前并没有这部分收入。

易付通收单业务收入大涨的同时,业务结算方式由银行间联模式改为银联直联模式,无需再支付银行的结算费用,成本下降较多。因此也推动易付通2019年毛利率上涨至51.51%,去年同期只有20.69%。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