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泰国电子支付系统PromptPay开始加速发展
2020/6/16 9:20:08

记者报道,泰国银行(BOT)透露,Covid-19疫情爆发开始,电子支付系统开始加速发展,并期望在下一阶段,在线支付将继续增加,并成为泰国人民的一种新生活方式(新常态)。目前,PromptPay系统中有5100万个注册号码,比2019年底增加了120万个,并且每天的使用情况统计信息也有所增加。

截至3月31日,PromptPay每天交易的数量创下了1530万的新高,每天总交易金额高达804亿泰铢。同时,通过其他类型的网上汇款使用电子货币的情况也有所增加,发现2020年3月,E-Money服务使用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通过在线系统交易,每天平均每笔交易为110泰铢,表明泰国人开始在日常消费中使用电子货币。对于通过互联网银行和移动银行(Mobile Banking)进行的支出,最新支付应用程序的使用量自2019年底以来增加了310万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9%。

此外,通过电子卡(例如信用卡,借记卡)付款也提高了使用率,交易支出达1400万笔,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在Covid-19疫情期间,包括在线购物在内的交易量都有所增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