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红利”消失,PayPal一季度净利润下降54%
移动支付网 2022/4/29 17:55:23

近日,PayPal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PayPal第一季度净营收为64.83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为5.09亿美元,同比下降54%;调整后净利润为10.32亿美元,同比下降29%。总支付量为3229.81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比增长15%,与彭博分析师预期相符,但为至少5年来的最小增幅。

此外,一季度PayPal新增了240万个净活跃账户,使其活跃账户总数达到4.29亿。

最近几个季度,PayPal的支付量增长受到了挑战,因为其前母公司eBay加速脱离与其关系。此外,该公司还面临着影响电子商务购物的供应链混乱以及美国几十年才出现一次的通货膨胀的问题。而且随着消费者走出家门,改变消费习惯,其他获得“疫情红利”的公司也失去了“居家溢价”。

随着全球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和餐馆等企业的重新开张,消费者的流动性增强,减少了网上购物的意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回到了实体店购物;“宅经济”红利退去,PayPal业绩自然受到冲击。PayPal平台交易量为51.61亿笔,环比下降3%。

为此,PayPal只能改变战略。今年2月,PayPal表示将改变此前试图增加数百万新用户的策略。相反,它正在寻求鼓励现有客户更频繁地使用其应用程序。到目前为止,这一新策略似乎起了作用:每个活跃账户的交易量在本季度同比增长了11%,达到47笔。这帮助提振了营收,使其超过分析师预期。

PayPal表示,在即期汇率和外汇中性的基础上,第二季度的净收入预计将增长9%。它预测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86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1.15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12美元。

PayPal预计,2022财年全年该公司总支付额的同比增幅将达13%到15%之间,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同比增幅预计将达15%到17%之间。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