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铁、川航实现空地“接轨”,易宝支付为“空铁联运”赋能
移动支付网 2020/6/18 15:31:08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铁商旅集团公司)获悉,成铁商旅集团公司和四川航空已经实现“空铁联运”项目落地,民航、高铁之前的“屏障”正在打通。“空铁联运”项目上线后,乘客可以通过“智慧成铁APP”购买高铁和飞机票,并且不再需要登机牌,仅凭身份证就可以乘坐高铁和飞机,持身份证可以在成都双流机场过安检,不需要再进行多重身份验证,极大的便利了乘客出行。

高铁在国内出现后,对民航业产生了一些冲击,尤其是短途航线。与此同时,高铁和民航各自独立运行的状态,也为乘客出行造成了一些不便。

今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枢纽机场联通轨道交通的意见》,对“空铁联运”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该意见要求推进轨道交通与机场安检互认,提供便捷的换乘服务。创新服务,开发空铁联程联运产品,研究推出一票到底、多种票价机制等灵活措施,方便旅客出行选择。

早在《意见》发布前,多地铁路局就在积极与航司积极进行了此类探索,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早在2018年就与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创新空铁联运模式。

空铁联运打破了航空和铁路各自为圈的数据营运模式,最终实现了双赢。合作为双方都能带来明显的客流增长,并且可以把高铁和飞机航线做组合搭配,更加便利了乘客出行。

过去,曾经困扰空铁联运实现的一个问题是收款和实时分账系统。以往航司往往要收到款项才能出票,铁路收款要定期结算给航司,这一过程时效性较差。

此次成铁商旅集团公司指定易宝支付作为独家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智慧成铁APP”提供收款服务,同时提供了一套成铁商旅集团公司与四川航空的实时分账方案,解决了铁路和航司的收款难题,也因此推动了空铁联运项目的落地。

据悉,易宝支付未来还将为成都局集团公司旗下企业提供一系列延伸服务,如铁路物流支付解决方案、火车站生态圈(如自助售卖机、充电、按摩椅等)支付解决方案,以及铁路旅游商品支付解决方案等,助力铁路全生态一站式支付的实现,进一步乘客提供便利的乘车、支付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