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赋能数字经济,银生宝如何乘风破浪?
移动支付网 2020/6/18 17:47:10

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保持快速增长,占GDP的比重逐年上升。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数字经济总量已达36万亿元人民币,占GDP的比重超过1/3。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今年政府明确加大对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的投入,第三方支付迎来新的业务空间,B端支付业务展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

“新基建”释放支付行业新潜能

以5G通讯网络、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基建”项目,正在推动各行各业实现模式创新,进一步释放移动支付产业潜能。

目前,我国消费互联网数字化程度全球领先,产业互联网和数字化是下一阶段互联网发展的重点。在产业数字化升级的过程中,亟需配套的数字支付解决方案。被誉为“互联网转型晴雨表”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数据显示,以中小企业为代表的B端业务客群正在不断扩大,未来产业支付规模将超过50万亿。

据悉,目前支付公司来自企业客户的收入主要来自两部分:支付服务和增值服务。支付服务利润主要来自支付手续费和收单费用。增值服务收入主要来自金融科技服务、账户服务、数据服务等。其中,支付服务利润占企业客户服务总收入的主体,但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增值服务收入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银生宝发力支付下一站

未来的支付,将不止于支付。在“支付即服务”的趋势下,资金收付成为支付公司的基础服务能力,支付将通过资金的线上化,协助企业完成数字化,并依托金融科技能力,发展出新的业务内容和商业模式。

在新的形势下,以银生宝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也顺势而为,不断升级企业资金收付款的便利性、用户体验和产品功能,并且通过云平台将支付升级为企业服务工具,推动产业互联网、企业数字化转型。

具体来说,银生宝针对物流、电商、教育等垂直细分领域,定制了行业解决方案,通过提供“场景化支付金融”服务,将技术能力嵌入企业的供应链、服务链、金融链,打通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提高运营效率,促进产业的业态转型和服务升级。

作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支付行业仍然存在大量潜在变革趋势,银生宝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在顺应新监管规范的基础上,强化集成支付优势,连接更多产业场景,打磨产品和技术实力,持续为上下游合作伙伴赋能,实现商业上的共同成长。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