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支付行业的六大宏观趋势发布!银生宝积极布局安全生态
移动支付网 2021/8/12 10:02:00

近日,普华永道发布主题报告《在进化与变革中探索前行》,重点关注支付行业及影响其发展的关键要素。报告从消费者偏好、技术、监管、并购活动等维度出发,重点梳理了影响支付行业的六大宏观趋势,包括普惠与信任、数字货币、数字钱包、路径之争、跨境支付及金融犯罪等。

报告显示,支付的发起正在从银行卡和账户转向由开放银行支持的数字钱包。监管机构将要求支付行业强化国内支付基础设施。新兴市场的消费者正在越过“银行卡时代”而直接转向移动钱包和账户支付。传统银行卡网络和国内钱包解决方案都将面临“开环”支付与跨境支付相连接以保持适用性的挑战。同时,实时、低成本的支付也正在推动跨境支付的重塑。全球支付标准化将使国内实时支付解决方案能够适用于跨境支付。将出现基于加密货币和数字钱包的区域性解决方案(尤其是在亚洲)和全球非银行解决方案。

作为支付行业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包括银生宝在内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也将迎来机遇与挑战。随着数字化浪潮走向国际化,支付已经不单单是简单的信用工具,而是企业有效管理资金流、风险控制及判断、业务运营效率及合规性把控、场景化营销及潜在客源深度开发、搭建生态系统闭环的重要工具。总之,支付的赋能效用正在日渐凸显,在促成交易的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核心的角色。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支付行业的快速发展,金融犯罪也日趋复杂化,有组织的“欺诈即服务”也在增多。银行、金融科技公司以及第三方支付公司,都需要重点关注安全、合规和数据隐私风险,搭建风控体系,提高风险防控级别,保护其整个生态系统不受欺诈侵害。

作为国内较早获得央行颁发《支付业务许可证》支付牌照的企业,银生宝致力成为国内领先的集成支付云金融服务平台,从单一的支付通道提供商,全面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行业科技金融方案提供商。依托技术实力,银生宝以支付为入口,深入行业、融入场景,为企业定制支付解决方案,覆盖教育培训、医药、旅游酒店、保险、物流等众多行业,提供叠加的多元化增值服务,更好地实现企业发展的目标。

纵观银生宝的发展历程,每一步都是脚步坚实、掷地有声。2006年银生宝公司成立,2011年获批央行颁发的支付牌照,2013年成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会员,2014年获批央行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牌照,2015年成为上海市支付清算协会会员,2016年成为中国银联收单成员,并且成功续展了支付牌照。银生宝还成功入选VISA国际卡网上收单服务提供商认证项目(又称QSP,全称为Qualified Service Provider)。目前,国内仅有21家第三方支付公司享有该资质,体现了银生宝在外币收单安全、合规、稳定性等方面的优势。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