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生宝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移动支付网 2021/9/22 15:59:03

2021年9月,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银生宝响应号召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银生宝集中推出系列宣传报道,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进一步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安全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

此次宣传主要有三大特点。其一,注重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帮助社会公众掌握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知识,包括但不限于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存款保险制度、证券期货基本知识、保险知识和投资理财知识等。

其二,聚焦重点群体,突出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的宣传教育重点。例如,面向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者,重点普及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同时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教育,引导其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远离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面向老年人,重点普及理性投资理念,将宣传教育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服务及“易上当”的非法金融活动,加强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其三,加强风险提示,防患于未然。重点普及各类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包括但不限于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套路贷、虚拟货币交易炒作和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地进行风险提示,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

总之,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无法一蹴而就,而是一项打根基、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更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银生宝将不断开展此类宣传活动,将个人信息保护、防范金融风险、理性消费投资等金融知识普及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银生宝也将加强自身风控体系建设,提高自身防范金融风险的护城河。

银生宝是一家致力于在传统互联网和移动通讯网领域提供线上和线下,国内和国际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的集成服务提供商。汇集了众多资深的技术和管理专家,拥有一个由银行、基金、保险、风险控制、投资分析、市场营销和计算机等各个领域里的专家组成的团队,专注于发展多元化在线支付的大规模应用。这些服务不仅可以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处理难题,而且针对不同类型的商户设计了定制化支付解决方案,帮助更多企业平台解决资金处理难题。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