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与腾讯成立金腾科技 注册资金达5亿
2020/6/29 9:00:25

6月28日,WEMONEY研究室在天眼查关注到,6月24日,中金公司与腾讯数码(深圳)有限公司成立金腾科技信息(深圳)有限公司(简称“金腾科技”),其中,中金公司持股51%为大股东,腾讯数码持股49%。据披露,腾讯数码为腾讯间接持有的一家全资附属公司。

天眼查信息显示,金腾科技法定代表人为闫敏,注册资本为5亿人民币,所属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经营范围为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数据处理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

高管层面,中金公司CEO黄朝晖任金腾科技董事长,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闫敏任金腾科技总经理。

公开信息显示,黄朝晖于1998年2月加入中金集团,在中金工作已有20余年。在加入中金前,黄朝晖有10年的银行从业经历。1988年从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毕业后,黄朝晖曾入职建设银行,此后十年在建行担任过多个职务。

2019年12月30日,中金公司公告称,毕明建卸任中金公司CEO,黄朝晖接任该职,并被委任为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

闫敏来自腾讯金融科技,为腾讯财富管理板块理财通的掌舵人。2020年5月,理财通平台运营主体上海腾富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发生了高管人员变动。天眼查信息显示,新增洪丹毅为总经理,新增两位董事田丽和冯明杰,而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财富管理负责人闫敏不再担任总经理,但依然为公司法人,职务显示为董事长。

事实上,早在2019年9月24日,中金公司就曾发公告称,拟与腾讯数码(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一家合资技术公司。

中金公司称,该合资技术公司拟通过提供技术平台开发及数字化运营支持,助力公司财富管理和零售经纪等业务,提供更加便利化、智能化、差异化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未来在可行情况下,合资技术公司可向其他金融机构开放服务。

中金公司指出,拟成立合资技术公司为中金与腾讯把握财富管理领域数字化发展的重大机遇,是基于强强联合的一次创新与探索。双方股东将提供合资技术公司正常运营所需资源,并发挥自身优势支持合资技术公司发展,包括中金显著的投顾、产品、资产配置、风控等经验、证券业技术能力和金融人才优势,以及腾讯显著的客户群和生态优势、数字化能力和经验、技术和运营人才优势。

值得关注的是,中金公司近来不断深化金融科技布局。

2017年9月,中金公司就引入腾讯控股作为战略投资者。根据认股协议,腾讯控股以每股13.8港元认购中金公司2.07亿股H股新股,占中金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约4.95%,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2019年2月,阿里巴巴集团公告,表示已完成对中金公司的入股,持有中金公司H股约2.03亿股,占中金公司已发行股份的4.84%,成为中金公司前五大股东之一。

腾讯、阿里两大互联网巨头入股后,与中金公司开始在金融、科技、数据等领域深度合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