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国盛技术和维护公正性委员会换届暨中国金融标准检测认证白皮书发布会线上成功举办
移动支付网 2020/12/31 10:27:48

2020年12月29日,北京中金国盛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国盛”)第二届技术委员会和维护公正性委员会换届暨《中国金融标准检测认证白皮书(2020)》(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会在线上成功举办。会议由中金国盛总经理张海燕主持,人民银行科技司二级巡视员、金标委秘书长杨富玉、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以下简称“金电公司”)总经理张永福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选举了中金国盛新一届技术委员会和维护工作性委员会成员,并一致推选李晓枫担任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安荔担任维护公正性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中金国盛第二届技术委员会和维护公正性委员会章程、中金国盛2020年度工作报告、公正性分析报告。

会议正式发布了《中国金融标准检测认证白皮书(2020)》。该《白皮书》由人民银行科技司指导,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中金国盛联合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和认证中心,北京银联金卡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一同编写。其主要包括金融标准检测认证概述、现状、良好实践、新探索和应用成效总结等内容,旨在为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服务的提供者、采信者运用标准检测认证工作提升服务质量,防控金融风险提供思路和参考路径。

中金国盛顺利完成委员会换届以及《白皮书》的发布,标志着中金国盛将瞄准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权威专业化认证机构为目标,不断加强检测认证技术研发创新,打造公正诚信权威的金字招牌,通过构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检测认证核心竞争力,强力推动金融科技相关技术及标准的落地实施,防范技术产品质量缺陷引发的风险向金融领域传导,助力我国金融业信息技术安全应用水平提升。

会议中杨富玉致辞并发表讲话,肯定了中金国盛在金融标准检测认证体系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支持金融行业“金融标准+检测认证”运行模式辅助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提升服务质量和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展望“十四五”,继续加强金融标准检测认证体系和能力建设,杨富玉提出四点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大力推进金融标准落地实施;结合金融行业需求,探索新型检测认证服务;鼓励社会共治,多方参与事中事后监督;践行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推动金融标准参与国际治理。

张永福在致辞中强调,中金国盛在行业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下,在技术委员会和维护公正性委员会的支持下,今后要不断提升技术竞争力和自我创新力,持续专注金融行业质量安全,全力打造让监管部门放心、用户满意、权威卓越的国家级金融科技认证机构。

国家密码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霍炜、金电公司副总经理潘润红、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邬向阳,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银行卡检测中心、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华为、腾讯和天翼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共7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来自北京大学的陈钟委员,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的胡莹委员,银行卡检测中心的渠韶光委员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武彤委员围绕会议主题发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