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国盛推出区块链安全评估服务
移动支付网 2020/7/23 18:44:11

近日,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发布金融行业标准推动区块链技术规范应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类金融机构定期开展外部安全评估、开展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备案工作。为贯彻《通知》要求,中金国盛认证中心及时推出区块链安全评估服务,着力为使用区块链技术的金融机构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推动金融行业落实区块链安全保障要求。

据了解,近年来区块链创业团队如雨后春笋蓬勃而生,区块链产品不断涌现,区块链技术彻底改变了传统的社会信任机制及数据存储方式,但由于区块链行业尚未形成一套标准规范体系、技术存在局限性、缺乏中心机构监督的运行机制等因素,给金融机构和消费者带来一定风险,也限制了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和发展。今年5月,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管科技应用实践,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加强数字监管能力建设,不断增强金融风险技防能力,提升监管专业性、统一性和穿透性”。近日又发布了《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评估规则》,从顶层设计的角度给出一整套的评估规范。

中金国盛认证中心作为金融业首家专业从事金融科技全类别认证检测的机构,持续深耕区块链等新技术及其应用场景,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关于区块链技术的监管要求,参与了JR/T 0193-2020《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评估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的制订,并依据《规则》推出的区块链安全评估服务,可就金融体系的区块链系统应用,从基本要素评估、性能评估、安全性评估等三大维度进行评估测试。

该区块链安全评估服务不仅可为金融行业区块链技术应用提供权威和客观的第三方评估参考,还将为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健康安全有序发展全面护航。

区块链安全评估服务内容介绍

中金国盛从基本要求评估、性能评估、安全性评估等三大维度对金融体系的区块链系统、应用进行评估测试。

区块链安全评估的方法

区块链安全评估准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