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APP数字景区全面升级 优化“云”上旅游场景支付生态
移动支付网 2020/6/30 14:39:42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创新,“预约旅游”成为新的旅游习惯。6月30日,中国银联联合行业合作伙伴,全面升级云闪付APP“数字景区”频道,优化“云”上旅游场景支付生态,提升景区线上服务活力,助力旅游业市场回暖。

本次服务升级,在“数字景区”原有的景区购票、年卡购买等功能的基础上,新增景区实名预约等功能,以适应防疫出游需要,满足景区分流需求,保障游客顺利入园、安全游览。同时,“数字景区”的应用场景更为丰富,全新推出“旅游目的地”应用,提升旅游景区数字化服务水平。目前,黄山成为国内首家入驻的旅游目的地,用户在云闪付APP首页点击“更多”进入“数字景区”频道,在“目的地”板块中可享受黄山景区全方位官方旅游服务,包括旅行须知、攻略锦囊、分时预约、门票购买、年卡购买、特色商品预购、扫码过闸、租车导游和定制旅行等,实现“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综合一站式服务集成,方便广大游客轻松游览黄山胜景。

移动便民支付服务进驻旅游场景,是中国银联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一年以来,“数字景区”以线上服务赋能线下景区,为游客提供了便捷、舒心的游玩体验,为旅游经营单位提供更多线上展销便利。截至6月底,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豫园、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苏州拙政园、无锡鼋头渚、大连老虎滩等全国29个省市的近600家知名5A、4A景区已支持使用云闪付APP或银联手机闪付。

当前,我国的文旅消费正值提质转型的新阶段。2019年,中国银联与文化和旅游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文旅消费与金融支付的相互支持与协作,挖掘文旅消费潜力。在全国各地,中国银联积极与当地相关部门共同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不断落地旅游便民服务,充分挖掘和释放本地文旅消费需求。

中国银联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联合产业各方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发卡、受理、惠民和宣传,不断优化文旅场景线上和线下的移动支付受理环境,为文旅产业、金融支付融合的新兴消费业态注入新动能。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