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和商业事务局调查Wirecard业务相关公司
2020/7/6 11:32:50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商业事务局已经针对德国支付服务公司Wirecard账务事件,对Citadelle企业服务公司和Senjo集团及子公司展开联合调查。这两家公司涉嫌伪造账户,以及在未获执照经营信托业务。

据新加坡金管局和商业事务局发布的联合文告指出,金管局留意到媒体报道称Citadelle以受托人身份处理过Wirecard款项。实际上,Citadelle并未获得金管局执照,不应在新加坡提供信托服务,它从事的业务也未受金管局监管。金管局已将这家公司列入投资者须警惕名单中。

两家机构已取得Citadelle和Senjo公司的相关文件和档案记录,也向公司一些员工问话。Wirecard为德国上市公司,近日爆出造假丑闻,公司账面上的19亿欧元(约30亿新元)存款可能根本不存在。

新加坡金管局此前宣布,它正和会计与企业管制局及商业事务局合作,对Wirecard的本地业务展开调查。经调查后,金管局和商业事务局有理由怀疑当中涉及违法行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