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或在今年11月接受数字货币支付
2020/7/15 17:01:37

7月15日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官员透露,二十国集团(G20)的19个成员国和欧盟将做出调整,为接受用数字货币支付铺平道路。今年10月在华盛顿召开的部长级G20财务官员会议将开始围绕数字货币运用、洗钱的风险和用数字货币作为支付形式的挑战展开讨论。这意味着,在今年11月21日到22日沙特利雅得举行G20第15次领导人峰会以前,最快11月,G20可能就承认数字货币支付,为监管框架的政策改变开绿灯。

链得得编辑注意到,去年10月的G20财长会议上,官员们一致认为,Facebook计划发行的Libra等稳定币将引发严重的公共政策和监管风险,在风险得到解决以前不应发行稳定币。共同社报道认为,G20官员的政策转变源于Libra以及中国计划推出央行数字货币DCEP的影响。中国正在开展将DCEP与现有金融生态系统融合的试验,美国已经开始慎重讨论央行数字货币,G20应如何应对数字货币成为迫切的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