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公开数字货币支付专利
移动支付网 2021/2/16 11:19:08

国家知识产权局信息显示,北京字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专利“数字货币钱包的生成方法、数字货币支付方法、装置和电子设备”,公开日期为1月19日,公开号为CN112241885A。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实施例公开了数字货币钱包的生成方法、数字货币钱包支付方法、装置和电子设备。该生成方法的一具体实施方式包括:响应于接收到用户发出的用于生成数字货币钱包的生成指令,获取用于创建数字货币钱包的用户信息;将根据预设密钥生成方法生成的密钥对的公钥和用户信息发送给数字货币钱包服务商对应的第一服务端,以使第一服务端基于公钥和用户信息向数字货币发行登记机构对应的第二服务端执行注册数字货币钱包的注册操作;根据接收到的第一服务端基于注册操作发送的用于创建数字货币钱包的创建信息,创建数字货币钱包。安装在终端设备中的该数字货币钱包可以被安装在同一终端设备中的其他应用调用,以实现数字货币支付,可以改善用户体验。

据《2020数字人民币发展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包括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中国人民银行印制科学技术研究所、中钞信用卡、广电运通、四方精创、神州融安、支付宝、中信银行等企业均有相关数字货币专利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字节跳动旗下抖音App内已上线“抖音支付”。“抖音支付”目前支持绑定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仅储蓄卡)、邮储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仅信用卡)等10家银行的银行卡绑定。

早在2019年,字节跳动便申请了“抖音支付”商标。此外,2020年年底,字节跳动用来存储自家域名的注册商“易名”旗下新增一个名为douyinpay.com的域名。

此外,抖音成为央视2021牛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撒下的12亿红包。截至2月12日早晨,一共有超800万人领取了抖音红包。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