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回应拿下“douyinpay.com”域名:防止第三方恶意侵权
2020/12/1 9:20:06

11月30日消息,前段时间,有消息称,快手注册了老铁支付域名,有意进入支付领域。近日,字节跳动也被曝已经拿下douyinpay.com域名,翻译过来就是抖音支付。

对此,字节跳动方面回应称,这是防止第三方恶意侵权。

据悉,douyinpay.com已经被划入字节跳动常用来存储自家域名的注册商“易名”旗下,和feishuhuiyi.com、feishudoc.com等字节跳动已经备案的域名相并列。此举意味着,字节跳动正式完成对douyinpay.com的收购,目前该域名还未正式启用。

资料显示,去年7月,字节跳动已经申请了抖音支付的商标,商标局核准了抖音支付在42类注册,在9类的注册申请中被驳回。近期,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申请了名称为“DOUPAY”的商标,目前商标状态显示正在注册申请中,DOUPAY的商标分类为9类及42类。

今年8月,字节跳动通过合众易宝拿下支付牌照,这是字节跳动在境内获得的第四张金融牌照。字节跳动当时向媒体回应称,此举将有利于提升用户体验,今后字节跳动将和其他支付方式一起,更好地服务旗下产品的用户。

2018年字节跳动刚刚涉水金融业务时,还申请了“多闪支付”、“多闪付”、“多闪钱包”等多个支付服务相关商标。

日前,抖音的老对手快手被曝以现金+股票的形式进行对易联的并购,交易完成后,快手将成为易联支付最大控股股东。这也意味着快手通过易联支付间接获得了支付牌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