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完成百行征信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
移动支付网 2020/7/16 10:21:28

7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网站发布公告,公示完成对百行征信有限公司(下称“百行征信”)的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至此,百行征信正式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持有个人征信与企业征信业务双牌照的市场化征信机构。

2020年5月23日,百行征信举行二周年庆典暨业绩发布会,对成立两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进行总结及发布。

数据库建设规模方面。截至2020年5月22日,百行征信已拓展金融机构达1710家,签约信贷数据共享机构近1000家,百行个人征信系统收录个人信息主体超8500万人,信贷记录22亿条。累计收录P2P借款人4000余万,基本实现网络借贷人群全覆盖,有效配合了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对接了公安身份信息、运营商手机信息、银行卡信息、航空出行信息、铁路出行信息、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和互金逃废债信息等9类金融替代信息,并与地图地址信息、地方政务信息、生活服务信息等5类信息源达成合作意向。

产品开发方面。截至2020年5月22日,百行征信已对外陆续推出了个人信用报告、特别关注名单、信息核验产品、反欺诈系列产品(欺诈规则报告、反欺诈评分、反欺诈风险画像)和百行征信APP,形成了初具规模的百行征信产品序列及服务平台。

产品使用量方面。截至2020年5月22日,百行征信基础征信产品——个人信用报告日均查询50万笔,累计使用量超过1.2亿笔;特别关注名单、信息核验、反欺诈系列等增值产品,日均查询25万笔,累计使用量超5300万笔。所有产品使用量每秒8.7次,且在稳步上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