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银行:积极推进移动支付业务创新
2020/7/17 18:02:37

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率提高、4G、5G网络接入成本的不断降低,以及政府监管政策不断完善,移动支付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手机“扫一扫”等移动支付技术也成为了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支付手段。

赣州银行作为赣州市委、市政府直管的地方国有商业银行,秉承“忠诚、勤奋、担当、奉献、清廉”的企业精神,坚持“专注主业、服务实体、服务民营、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以创“品牌银行”铸“百年老店”为目标紧紧围绕政府监管的相关政策,在改善民生和城市服务方面重点投入,不断优化移动支付相关功能,将新技术和市民生活深入融合,形成了消费购物、交通、医疗、公共缴费等多样化的便民支付服务场景。

过去十年,赣州银行牢牢把握移动支付的蓬勃发展的机遇,不断尝试,在便民支付和城市服务方面寻求创新。在2011年赣州银行与支付宝签订合作协议开通支付宝网络支付业务,为了给客户提供多渠道、多场景的便捷支付功能,2017年赣州银行与财付通合作并开通快捷支付、信用卡还款等业务,2019年与中国银联合作开通了云闪付、HCE、Huawei Pay业务,全行移动支付业务得到长足发展。

2017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关于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的通知》,网络支付业务进入规范化进程。同年12月,赣州银行所有网络支付业务完成断直连改造。接入网联平台后,银行和支付机构的业务合作可以按网联标准实现单点接入,网络支付业务的规范和发展得到了质的飞跃。2019年3月,赣州银行完成银联无卡快捷支付、网联平台协议库共享,实现网络支付业务银联、网联双通道无感切换,进一步提升了网络支付业务的连续性、稳定性,目前该系统日均处理网络支付交易7.5万笔,资金4819.07万元。

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网络普及,2015年12月,赣州银行个人手机银行投产上线,免费提供转账汇款、生活缴费、信用卡还款、账户开户、无卡取款、手机号转账、银联二维码支付、HCE支付等优质功能。截止2020年4月30日末,个人手机银行活跃客户数达到27.3万人,日均处理交易4,033.8笔,金额11,429.75万元。手机银行上线以来,秉承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将新技术与城市生态相融合,在微信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实现医保缴费、社保缴费、学费缴费、生活缴费,帮助城市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和质量,让群众少跑腿、少排队,甚至一次都不用跑,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便捷移动金融服务。

2019年5月赣州银行“手机号码”支付功能开通上线,该功能是人民银行为支持移动支付业务发展,依托上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超级网银”)推出的新功能,用户将预留手机号码与常用银行账号进行绑定注册后,即可通过手机号码完成跨行支付转账,系统7×24小时运行,资金实时到账,又为客户提供了一种极其便捷、高效的支付方式。

移动支付的发展顺应了民生以及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极大程度上突破了时间以及空间对支付的限制,其便携、简易的特点满足了现代人们对便捷、高效生活的需求,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提供了新的动能。赣州银行将继续围绕普惠金融的的理念,坚定不移的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决策,以改善民生、服务城市发展为己任,加快移动支付业务创新,加深各种技术与城市生态的交叉融合,助力城市服务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将移动支付技术融入到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继续为城市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