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银行发放首笔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
2021/6/10 11:10:02

在国家外汇管理局赣州市中心支局的支持和指导下,6月2日,赣州银行为赣州某纺织企业发放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金额14万美元。这是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场景项下江西省第一笔放款,标志着江西省外贸企业信保融资进入区块链时代。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是国家外汇管理局上线的,旨在解决中小企业跨境融资难、融资贵和银行跨境融资核验成本高、重复融资问题的业务平台。区块链服务平台以“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作为业务场景,通过区块链的数据不可篡改特性,实现出口应收账款在该平台的登记、报关单真实性核验等功能,防止虚假单证、重复融资和超额融资,能够极大提升银行融资单据审核效率。

信保融资是银行根据出口企业申请,在企业出口后,凭企业转让的保险公司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赔款权益向出口企业提供融资的服务。通过办理该项服务,出口企业在货物出运后可从银行提前获得一定比例的货款价值的资金支持,可大幅降低抵质押担保条件,有效解决中小出口企业“增信难,融资难”以及流动资金被占压的问题。

赣州银行作为江西省法人银行机构,一直秉持着“专注主业、服务实体、服务民营、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信保融资累计投放金额3.2亿美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赣州银行积极落实国家“六稳”“六保”的要求,支持服务实体企业,加大信保融资投放力度。

赣州银行此次通过区块链服务平台引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保单、赔转/应转协议等信息,这一服务为银行向外贸企业发放融资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跨境贸易融资背景信息和更为便捷的审查核验服务。赣州银行将借助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更快捷、更高效的融资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