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人行逐步形成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大格局
2020/7/21 14:11:40

为响应“数字新基建”战略口号,人行拉萨中支秉承“支付为民”的发展理念,联合产业各方拓展线上线下服务场景,扩大便民服务覆盖面,逐步形成以“云闪付”为核心,多种支付方式协同发展的大环境。

以公交出行场景为品牌 实现智慧出行

目前,在人行拉萨中支支持下,拉萨、日喀则、那曲、昌都4个城区公交完成支付终端改造,支持银行卡、手机闪付、云闪付二维码等全支付渠道。同时,该行在昌都市八宿县完成辖内首个县域“智慧公交”的改造,有序推动便民工程向县域和农村延伸;全区20个大型停车场完成无感停车改造,支持“云闪付”线上绑卡自动扣款和线下扫码付款。

以政务服务为核心,完善惠民服务功能

6月中旬,西藏地区实现“云闪付”与自治区政府“一网通”平台的对接,在云闪付本地应用中上线“西藏政务”服务内容,包含公交线路查询、中高考分数查询、税款缴纳、党费缴纳、燃气缴纳、健康码登记、电子社保卡查询、乡村振兴卡及小微企业卡办理等十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完善数字治理能力,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以示范县为试点,使移动支付服务在县域及以下开花结果

人行拉萨中支按照“移动支付示范县+移动支付特色小镇+掌上银行村”的支付产业城乡一体化的发展模式,以“智慧旅游”为重点,完善金融服务当地旅游产业的内容和能力。截至今年上半年,辖内共建设移动支付示范县7个、移动支付特色小镇8个、掌上银行村5302个,使现代支付便利触手可及。

以消费券发放为契机,提升“云闪付”影响力

自6月6日开始,人行拉萨中支在“云闪付”APP发放“情满拉萨·惠享生活”3000万元居民消费券,通过“政府买单,云闪付平台具体落地,商家搭乘红利,消费者薅羊毛”的形式助力小微商户复工复产,提振消费信心。截至今年上半年,辖内“云闪付”APP累计用户数达28.57万户,同比增长50.61%,交易笔数110.76万笔、3764.3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97.8%和110.8%。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