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香港移动支付增长 AlipayHK业务大升
2020/7/24 14:52:05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市民防疫抗疫支付形式逐渐倾向数字化。支付宝香港(AlipayHK)交易量在疫情期间有所上升,上半年交易笔数以及交易金额均较去年同期取得双位数百分比的增幅,而六月份加入合作的中小型商户数量亦较去年同期升超过44%。

支付宝香港表示,商户为减轻因疫情对业务带来的影响,纷纷加入移动支付,除可以迎合市民的消费习惯,以及为店员提供更有效的保障,亦可提供线上交易服务以把握互联网商机,因此选择以商户码作为收款方式的商户较去年六月大幅增加八成,而显示商户码无须占用空间及省却使用任何装置,一般保持2至8厘米距离即可完成交易,受中小规模商户青睐。

疫情下零售业颇受打击,支付宝香港将会推出连串措施协助商户进行数字化转型,包括即日起新商户加入将豁免首年交易费、疫情期间为部分小商户于社交平台分享其背后小故事。此外,支付宝香港中小商户的僱主及员工亦可免费成为BowtieGo门诊服务计划会员,以优惠价享受医疗网络门诊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