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拟整合NFC技术 以扩大移动商户支付受理面
2020/8/12 9:10:30

近日,有消息称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希望在统一支付接口(UPI)和POS设备上部署近场通信(NFC)技术,以实现数字支付交易。

如果该计划得到印度政府监管机构批准,那么NFC技术将大幅增加UPI在个人到商户(Peer-To-Merchant)领域中的交易总量,其增幅可达数倍。不仅如此,这一举措还可能直接影响到Visa和万事达这两大卡类支付企业,这两家公司在目前已经与多家印度银行和POS设备供应商达成合作,占据了印度NFC支付领域中的大量市场份额。

Mint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NPCI目前还在与一些聚合支付服务提供商进行谈判,希望它们能够开发支持POS设备的支付技术。如果NFC技术能够与UPI顺利对接,那么印度消费者就能更轻松地用自己的UPI合作支付应用向POS设备付款。

Mint的报告中还提到,NPCI在将来还打算与手机制造商进行合作,将这一功能推广到所有支持NFC技术的智能手机中,但目前此事尚未得到NPCI的官方确认。

目前,NPCI的目标是将NFC技术覆盖到该国由多达500万台POS设备所构成的支付网络上,以增强其在P2M领域里的优势地位。不过,这一做法也可能会让NPCI与Visa和万事达产生冲突,这两家企业曾为银行提供了大量优惠,才得以推动POS设备的安装和部署,如今NPCI的涉足则可能会遭到它们的反对。

印度储备银行(RBI)披露的数据显示,UPI网络上单笔平均交易额为2000卢比,如果NPCI在将来进入到POS支付网络,那么这一指标数据可能会大幅提升。

UPI的交易量在目前已经恢复到了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7月交易总量达14.9亿笔,交易额为2.9万亿卢比,创下历史新高。此外,UPI还在利用二维码支付系统,以招募更多商户入网。

本文编译自NPCI may integrate NFC technology with UPI to boost merchant payment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