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监管机构CMA通过了Visa对Plaid的预期收购
2020/8/24 19:05:07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近日宣布,它已经批准了Visa对金融科技初创公司Plaid的预期收购。

该监管机构在做出这一决定之前进行了第一阶段审查,调查了该收购交易可能损害竞争的几种方式。

Visa International Service Association (Visa)是全球电子支付领域的领导者。Plaid Inc(Plaid)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技术平台提供商,该公司构建了连接基础设施,使数字应用能够与用户的银行账户相连接。

在英国,Plaid提供支付发起服务(PIS)。这些服务使消费者能够直接从商家的应用程序或网站进行实时账户到账户的支付,为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在线支付提供了一种替代方案。

Visa在2020年1月宣布,同意以价值53亿美元的交易收购Plaid。虽然Plaid目前在英国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市场参与者,但CMA仔细考虑了它在支付服务领域的未来发展前景。

CMA的调查主要集中在这笔交易将如何影响英国消费者对企业电子支付领域的竞争,而Visa通过其基于卡的支付和Plaid通过其PIS支持的支付,都在该领域非常活跃。在英国,PIS支付仍处于相对萌芽阶段,但越来越受到重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开放银行制度的结果。

CMA认为,Plaid未来将对Visa构成越来越大的竞争威胁,但它只是已经活跃在英国的众多PIS供应商之一,其中几家如TrueLayer、Tink、Token.io和Yapily已经具备与Plaid类似或更强的竞争能力。

在此基础上,CMA的结论是,在合并后,Visa在英国将继续面临来自PIS支付以及其他类型的消费者对企业支付服务的充分竞争。

CMA还考虑了Visa是否能够利用其在银行卡支付领域的强势地位,通过提供银行卡支付和PIS支付的合并服务,将Plaid的竞争对手赶出市场。

在这种情况下,CMA的结论是,合并后的Visa-Plaid业务没有能力将其他供应商挤出市场,主要是因为客户经常使用多个供应商的支付方式。支付系统的竞争对手也可以与其他支付供应商达成安排,如合并或建立伙伴关系,以获得客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