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回应“数字人民币”事件 系测试金额已退回原账户
移动支付网 2020/8/30 13:25:52

8月29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在其官方App开通了“数字货币钱包”的入口,一时间引起了众多圈内人士的开通体验。

然而在短暂的“闪现”之后,入口便被关闭,页面显示“该功能暂未正式对外提供服务,敬请期待”。

建行客服称,对于已开通钱包的账户,系统自动注销处理,用户转入的款项将在8月30日之前退回原储蓄账户。今日凌晨一点左右,移动支付网测试体验时兑换的5元数字人民币已经被退回原账户。

针对此次事件,建行回应称,8月28日晚,建设银行在手机银行系统开展相关功能测试,目前本次测试已经结束。

建行方面还指出,当前网传信息为技术研发过程中的测试内容,并不意味着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数字人民币目前的封闭测试不会影响上市机构商业运行,也不会对测试环境之外的人民币发行流通体系、金融市场和社会经济带来影响。

至此,建行的数字人民币“测试”事件告一段落。

此前消息,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创新、实用原则,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检验理论可靠性、系统稳定性、功能可用性、流程便捷性、场景适用性和风险可控性。

而据财新报道,2022年冬奥会场景的试点,该部分工作主要由中国银行承担。而在银行的参与方面,除了工农中建四大行外,邮储银行已经于今年5月接入,股份制银行中,至少中信银行也已经参与其中。

财新消息显示,中国移动与工商银行组建了联合项目组,电信、联通与中国银行组建了联合项目组,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选择自行开发。

场景和参与企业方面,目前计划或者已经与央行数字货币展开技术测试的流量场景端至少包括美团、滴滴、bilibili、字节跳动和一款服务政企的办公应用蓝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