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通将支持“交通联合”?最快明年初发行兼容交联新卡
移动支付网 2020/8/31 9:49:34

据SCMP报道,八达通公司日前宣布,将寻求加入内地的交通联合系统,实现八达通卡在内地的互通使用。

八达通行政总裁介绍,八达通将针对交通联合协议,最快在明年初推出一张兼容交通联合标准的新卡种。届时八达通不仅能在香港本地使用,还可在内地出租车、巴士、地铁及渡轮上通过交通联合协议使用。

按照上述说法,八达通很可能会推出一张兼容八达通与交通联合标准的联名双标卡,以满足八达通卡在内地使用的能力。而想要香港的所有公共交通系统改造受理“交通联合”的标准卡片,理论上而言还是比较难的。

据了解,6月初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增加了对八达通卡的支持,加上最新的厦门e通卡,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已经支持国内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厦门、香港等7个地区。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