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俄罗斯支付量自2001年以来首现下降
2020/9/9 17:50:54

卫星通讯社根据俄罗斯央行的数据分析表明,俄罗斯联邦居民和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完成的支付数量比第一季度降低了5.5%,这是自2001年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卫星通讯社咨询的专家解释说,这是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民众和商界的支付行为未来数月即可恢复。

统计表明,第二季度共完成12.03亿笔支付,金额达477.6万亿卢布(约合6.31万亿美元);第一季度完成12.73亿笔支付,金额未486.7万亿卢布(约合6.4万亿美元),金额降幅近1.9%。同时,1年之内完成的交易数量减少了4.3%,金额减少0.17%。上一个自然年内支付数量下降出现在2001年第三季度。

俄经纪人信贷服务金融集团分析师叶戈尔?达特勒解释说,“2020年第二季度支付数量降低的主要原因是新冠病毒疫情,再无其他原因。例如,旅游、航空、娱乐和各种线下服务等领域在这一时期几乎彻底停摆。”

“国家信贷评级”机构管理经理斯塔尼斯拉夫?沃尔科夫认为,随着防疫限制措施取消,受到压抑的需求开始释放,预计第三季度的态势将会更加向好,那些原计划更早采购但受到疫情阻碍的俄罗斯人将完成购买流程。

电子货币和资金转汇市场参与者协会主席维克托?多斯托夫则认为,反正不会出现急剧上扬,“恢复需要一段时间。第三季度我们将看到经济复苏的效果,但未必会多么显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