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消费金融获批筹建 注册资本40亿
移动支付网 2020/9/17 19:48:04

9月17日消息,上市公司千方科技发布《关于筹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申请获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公告》(下称“《公告》”),称已收到蚂蚁集团转交的《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20﹞602号),同意蚂蚁集团在重庆市筹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这就意味着蚂蚁集团与多方出资共建的蚂蚁消金,正式获得监管方面的批复。

《公告》显示,千方科技此前已于2020年8月20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议案》,同意与蚂蚁集团、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国泰世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决定。

蚂蚁集团招股书亦显示,2020年8月21日,蚂蚁集团与相关投资者签署协议,拟共同设立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公司拟认缴的注册资本金额为40亿元,占其注册资本比例为50%。换言之,蚂蚁消费金融的注册资本金达80亿元,完成筹建后它将超过捷信消费金融公司,成为开业的消费金融公司Top 1。

除了蚂蚁集团之外,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出资12.008亿元,持股15.01%;国泰世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出资8亿元,持股10%;宁德时代出资6.4亿元,持股8%;千方科技出资5.608亿元,持股7.01%;中国华融出资3.992亿元,持股4.99%;鱼跃医疗出资3.992亿元,持股4.99%。

蚂蚁消金获批筹建后,也意味着蚂蚁集团在其金融业务板块上再添一张牌照。据不完全统计,蚂蚁此前已涉猎第三方支付、基金销售、基金管理、财险、相互保险、保险经纪、网络小贷、民营银行等多个持牌业务。

招股书指出,蚂蚁集团通过参与设立蚂蚁消金,利用科技手段更好地与合作伙伴一起服务更多客户及其多样化的消费信贷需求。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根据蚂蚁集团与其他投资者签署的相关协议,蚂蚁消金在完成设立后预计不会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