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易观2020Q2第三方支付报告:支付宝稳居市场第一
移动支付网 2020/9/30 17:03:33

9月30日,国内两大第三方咨询机构艾瑞、易观发布2020年第2季度第三方支付报告。报告均显示,支付宝依然占据市场第一位置,同时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第三方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据艾瑞《2020Q2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数据发布报告》,支付宝占据55.6%的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大幅领先优势。随着疫情影响逐步减小,线下商业复苏,二维码支付交易规模反弹明显,该季度交易规模回升到59.8万亿,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艾瑞预测,以理财、贷款场景为主的移动金融类支付进入长期快速增长车道,伴随居民财富的持续积累以及对自身财富管理关注程度的不断提升、个人线上消费信贷产品的普惠下沉,移动金融支付将成未来最重要的长期驱动力。

易观在其《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20年第2季度》中指出,随着疫情逐渐稳定,及连续三个小长假等因素,居民线上线下消费都出现了明显回暖,直接带动移动支付市场交易复苏。本季度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近59.7万亿,电商和零售为交易规模增速最快行业。

而移动支付市场前三甲位次依旧没有改变,支付宝仍以55.39%的市场份额保持行业第一。

易观分析认为,支付宝提出打造数字生活开放平台,成功吸引大量景区、高校、企业和线下商户加入服务生态,入驻机构数量攀升,直接推动消费类交易增长。此外还发挥了平台能力,与地方政府、商户等联手推出消费券活动,共同拉动居民消费需求,带动线上线下消费交易增长。与支付宝平台达成合作的公募基金、保险公司的产品规模明显增长,金融类交易得以变多。

报告还分析了市场发展趋势,目前我国互联网支付正在寻找新的规模爆发点。艾瑞认为,越来越多互联网支付公司正从追求交易规模转向追求“支付+科技”的综合能力输出,从“求量”向“求质”转型。在这一方面,支付宝也走在了前面。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