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虑对蚂蚁集团和腾讯的移动支付实施限制措施
2020/10/8 9:45:43

美国或再次对中国科技企业出手。据彭博社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正在研究对蚂蚁集团和腾讯的限制措施,原因是担心腾讯及蚂蚁集团的电子支付平台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知情人士指,最近几周,美国高级官员加快讨论关于“如何以及是否限制蚂蚁集团和腾讯的支付系统”,但目前未有最终决定。

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官员担心腾讯、蚂蚁集团和其他中国金融科技平台将主导全球移动支付,令中国获得大量银行业务和个人数据。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有高级官员在9月30日于白宫举行的会议上讨论了这个想法。

蚂蚁集团:业务主要在中国

一位知情人士说,在官员开会讨论上述议题的后,特朗普患上了新冠肺炎,而在此后的几天中,这一问题並没有取得太大进展。

蚂蚁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不知道任何有关美国行政部门的讨论,並且指其业务主要在中国。

目前蚂蚁集团正积极推进IPO,未知消息会否对其IPO进展构成影响。

腾讯没有立即回应外媒。美国白宫、财政部和国务院拒绝置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